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全球疫情反弹!跨境卖家如何在旺季兼顾风险和收益?

跨境电商头条 2020-10-15 09:23:32 686

 随着开学季到来以及社交聚会、庆典聚集增加,欧美新冠疫情反弹加剧,多国开始实行有针对性的区域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全球疫情反弹已成为必然,限制令的严格将影响全球消费行为,这对跨境电商出口、物流、备货等将产生重要影响。

1.jpg



疫情期间,卖家因新冠疫情导致的人员短缺、物流慢等经营时效低下,没有满足消费者收到货物的预期,容忍度相比疫情前下降,这导致了拒付、退款订单飙升。Chargebacks911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Monica Eaton-Cardone说,“除了惯常的欺诈交易导致的拒付外,我们发现与交付和服务问题有关的拒付也空前增加,这种情况有可能成为零售业的新常态。”

2.jpg



疫情的发展态势是卖家未来经营计划制定的关键性因素,一旦疫情不受控制,海外出现尾程配送问题,客户购物率下降……也许卖家所有的旺季准备都将是徒劳无功。危机潜藏机遇,虽然疫情导致的线下订单骤减,然而线上流量激增的行业红利让卖家业绩大增。今年的旺季与以往相比尤其不同,卖家想要稳中求胜,外部环境因素不容忽略,这个旺季也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向,考虑更多的诸如供应链、物流、备货、退货等不确定因素。

3.jpg



一边是疫情的未知风险,一边是旺季潜在的收益。如何兼顾风险和收益,是卖家面临的巨大挑战,而时效和服务是贯彻跨境贸易经营合法合规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疫情带来的物流变化、供应链的不稳定、拒付率升高迫使卖家在大环境的波动与数据的增长两者之间徘徊和踌躇。有卖家指出,下半年最大的隐患在于尾程派送,因派送不及时、丢件、无法出库等问题造成消费者退货、拒付,最终出现更多的库存积压的问题。

4.jpg



疫情下,各国往来的航班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影响,有货代行业人士表示,由于海外疫情反弹,许多航班取消,航班班次减少,全球运力下降,空派价格近期可能还会上涨。海外仓的作用在今年尤为凸显,因物流线路不稳定、成本高及各国政策趋严等,卖家海外仓的备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经营压力,并实现逆势增长。预计今年旺季,将有更多的货物进入海外仓,以便稳定物流时效,降低拒付率。另一方面,不同于往年,今年消费者心理发生变化,消费者对于服务质量要求更高,及时响应消费者需求,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5.jpg



因为疫情原因,给旺季冲刺业绩增添了许多不稳定因素,今年旺季,卖家还是提前做好仓储、供应链、物流、广告、支付等环节的准备,做好一切应急对策,稳中求进。Oceanpayment为卖家提供7*24小时客户支持,会陪伴卖家做好旺季备战,帮助卖家提高经营时效,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促进业务转化。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