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陌北 2020-10-15 09:12:10 632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Prime day 紧张进行中,除了渴望爆单的卖家,服务商的服务器也在经受考验。有卖家称某数据服务商的服务器爆了,原因是凌晨2点开始,数据库拥堵而无法正常更新,服务商不得不连夜加班做数据迁移优化方案。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近四成卖家单量上涨,新站点值得注意

在会员日全面开启的首日,雨果菌了解到,近四成的卖家出现了单量上涨的情况,其中一成以上的卖家单量实现了80%以上的上涨。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相较于以往,今年的会员日活动给卖家带来的流量仍然十分庞大,对于有所准备的卖家,更是已经在首日就达到了预期。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亚马逊自开启会员日以来,美国站作为主站点,一直承担了大部分的销售份额。今年根据相关机构预测,美国会员日销售收入预计会达到61亿美元,占预测总收入的六成。但今年,相比欧洲站点的不尽如人意,其他站点比如加拿大、日本站的单量表现情况更值得卖家研究。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根据上述卖家给出的截图显示,加拿大站点的单量已经超过美国站点,成交单量甚至为美国站点的两倍以上。当然,这只是单个卖家的情况。不过,有卖家推测,可能是由于亚马逊FBA物流新计划的开启,使得加拿大、墨西哥等地区的买家可以收到卖家从美国仓库直接配送的商品,一键免除多种手续带来的繁琐流程,同时,作为新开启的站点,买家的消费力也更优于老站点的买家。

而对于日本站的卖家而言,日本人精打细算的生活习惯再加之疫情期间对于日本买家线上购物等消费习惯的培养,今年亚马逊日本站的会员日活动的单量上涨情况其实也是有理可依。

不过,也有部分卖家反馈,店铺单量变化不大,并没有想象中的大爆。比起苦于没法在会员日活动爆单的卖家,还有一批卖家此时更是头痛,因为,他们连Prime Day的车都没有赶上......

备货不足,卖家关关难过Prime Day

备货量不足,直接将亚马逊卖家拦在了Prime Day门前。这两日,有不少卖家反映,眼睁睁看着产品出单,仓库里却没货可出。有小白卖家表示,亚马逊会员日带来的流量巨大,自己的货物却卡在了上架,眼看着平时没单的产品开始出单,但是,补货的货品却要在会员日过后才能到达。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库存问题,成为今年Prime Day的胜负关键,即使仓库里有货的卖家,也因为库存不足等问题,提前结束了战斗。有卖家朋友告诉雨果菌,由于对于今年订单情况缺乏一个准确的判断,再加上仓储限制的原因,不敢轻易备货,但会员日开启的当天,单量情况超出自己的预期,还没开始,库存就已经卖完,更是有卖家表示,自己的库存直接在Prime Day前一日断货。

Prime Day让服务器都爆了!四成卖家单量上涨

(卖家聊天截图)

库存不足,及时补货,但此时的物流状况却也没那么顺心。前几日,亚马逊两大仓库由于新冠疫情违规被要求处罚,而对于其他仓库来说,爆仓也仍在持续过程中,上架速度放缓的同时,头程价格也随着旺季备货的需求增加开始出现上涨,尤其美国专线,当前价格已经上涨至40块以上,但选用海运,由于时效不足,更是导致不少卖家的货漂在路上。

Prime Day不等于旺季?后续尚有爆发点

针对今年Prime Day带来的流量转化低以及单量不高等问题,有卖家表示其实早有预料,今年的会员日开启时间晚,临近黑五、网一,对于很多卖家来说,Prime Day的开始更像是为了后面上新推新品做的准备。同时,也有卖家认为,三个大促时间间隔短,买家可能出现分流的情况,因此今年的旺季更像是温水煮青蛙的过程,急不得。

而随着会员日开启,卖家们还要注意的其实不仅是当前库存和单量的变化,售后问题也是避无可避,尤其对于头一回参加大促的小白来说,旺季过后,差评率、退货率上升的风险也是不得不防。

围绕物流、退货、差评等三大售后问题,雨果菌在此做出以下建议:

1、物流:由于时间过长或者物流信息没有及时更新等问题导致买家投诉时,卖家可以选择向买家表示歉意,并查询原因为何追踪不到物流信息,将最新的物流信息告知客户。如果是因为货物丢失的话,建议向买家诚恳道歉并退款,请求谅解。

2、退货:针对由于买家因为各种原因考虑退货的情况,卖家能做的就是咨询退货具体原因,如果是商品受损、漏发、错发等卖家自身问题的话,建议重新发货。

3、差评:差评问题会影响到整个listing和店铺的排名和转化,因此在买家给出差评时,卖家应选择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咨询差评原因,并提供一定的解决方案,看是否能让客户移除差评。

Prime Day只是旺季的开端,对于卖家们而言,Prime Day 之后,需要吸取经验,总结不足,同时,备战黑五、网一的动作也应加快了!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