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出口也有装运前检验!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流程及注意事项

amoly 2020-10-13 09:36:52 763

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

出口也有装运前检验!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流程及注意事项

装运前检验证书

什么是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

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是我国政府与相关国家签订协议,协定我国产品出口至相应国家前,由我国海关进行检验并出具装运前检验证书,以此作为进口国办理进口手续的有效凭证。

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目的是什么?

其目的是为了保证出口非洲和中东国家产品品质,保证出口产品质量、数量和价格的真实性,防止欺诈行为和假冒伪劣产品出口,从而维护我国出口产品质量信誉。

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范围是什么?

目前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涉及四个国家,分别是也门、伊朗、塞拉利昂、埃塞俄比亚。

出口至也门:《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的国际公约》(HS编码)第25章至29章和第31章至97章的产品。

出口至伊朗:《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产品目录》中第25-29、31-97章,海关监管条件为B,检验检疫类别为N的所列产品。

出口至塞拉利昂:每批次价值在2000美元以上的贸易性质商品。

出口至埃塞俄比亚:货物的批次价值在2000美元以上的贸易性质商品。

文件依据: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塞拉利昂共和国的商品实施装运前检验的公告》(2004年第7号)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关于对出口埃塞俄比亚产品实施装运前检验的公告》(2006年第102号)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关于出口伊朗工业产品实施装运前检验》(2011年第161号)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质检总局关于出口也门工业产品实施装运前检验的公告》(2014年第11号)

海关实施装运前检验的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受理企业报检

需开展装运前检验的企业在报检时应在所需单证一栏中填写上装运前检验证书。

第二步,实施检验

△对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范围内的货物需实施批批检验。

△核对全批货物产品型号、数量是否与报检资料一致;

△检查产品包装是否完好;

△检查产品外观是否完好、符合标准要求;检查产品铭牌标识、生产批号,是否与申报资料相符;

△抽取样品进行现场常规项目检验。

第三步:实施监装

监装是对货物装入集装箱过程的现场监督,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海关对货物品名、数量、包装、唛头、规格型号进行检验,监装货物在监督范围内装入集装箱,并在集装箱加施卡扣式封识。

第四步:核价

对出口至塞拉利昂或埃塞俄比亚的货物,海关还会对货物的价格开展核实工作。

企业注意事项:

企业按照政府协议或政府谅解备忘录上的产品检验标准,以及贸易合同、信用证上的具体要求进行产品生产。

施检部门应在完成检验后的5个工作日内,由授权检验员签发装运前检验证书。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