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电商业务要被拆分??卖家供应商认为亚马逊创造“欺凌”

跨境屋Can哥 2020-10-09 09:35:08 426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刚刚发布了一份长达449页报告,指出美国几家最大的科技公司,都存在垄断现象!

1.jpg



其中,全美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被认为垄断性控制了第三方卖家市场和许多供应商。谷歌在搜索上有不公平的垄断,Facebook统治着在线广告和社交网络,苹果控制着iOS设备上的所有软件!

有媒体甚至将亚马逊谷歌为代表的几家超级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石油大亨和铁路大亨时代的那种垄断者”。而民主党已经放出威胁,要拆分亚马逊和Facebook!

报告认为,亚马逊控制了美国电商市场超过50%的份额。亚马逊一方面销售自营品牌,另一方面引入第三方卖家,让第三方卖家销售商品。而亚马逊作为平台方,曾被报道通过获取第三方卖家的数据和信息来开发产品,存在利益冲突。

有报道提到,亚马逊将这些第三方卖家称为“合作伙伴”,但关起门来却将它们视为“内部竞争者”。有第三方卖家认为亚马逊创造了“欺凌”的商业环境,它们的账户可能会停用,商品可能会下架,甚至在账户关闭后可能连财产追索权都没有。

报告提及,亚马逊与一家匿名供应商谈判时利用垄断地位强迫对方接受某些条件和条款,谈判时亚马逊还三番五次威胁对方,说它们有能力让供应商的产品脱销。

考虑一下,特朗普和贝索斯的关系一向不太好。姐夫甚至可以说是特朗普最喜欢抨击的企业家之一。如果美国政府真的采取措施,亚马逊可能会被迫将核心电商网站与第三方卖家市场拆分,甚至连AWS云计算业务都有可能被剥离为独立公司。

2.jpg



不管亚马逊卖家对亚马逊是否都有被欺凌的感受,相信多数卖家在这两年对亚马逊平台的爱确实没有以前深了。卖家与平台产生了大量的沟通不畅和矛盾,然而平台却没有对此有足够的重视和提供足够的服务。

其实,美国政府未必会动真格拆分这几家科技巨头。但是,希望这份重磅的反垄断调查报告,能让亚马逊西雅图的管理层能真的重视自己作为平台的角色,为中国卖家,这个最大的“合作伙伴”群体,给到应有的尊重和重视!

跨境电商作为一个相对新兴行业,管理能力正在快速进化之中。对于行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业内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不仅形成了自身核心技术,在运营端掌握了领先的玩法,在公司管理方面,如顶层架构、股权设计、供应链管理、税务筹划上,都做得非常好。这些厉害的跨境电商企业,在财务和管理上,有哪些原则可以借鉴,有哪些具体的方案可以马上使用?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