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旺季选品合规认证不翻车——美国篇

跨境税法Goman 2020-10-09 09:27:50 448

要说起亚马逊,美国站必定是第一大站点。有非常多的中国卖家在美国站赚到盆满钵满。据Goman了解,目前从数据来看,美国站738.985名卖家有产品上架销售,在美国站点排名前100的卖家中有68%使用了FBA, TOP1000的卖家中有66%使用了FBA,而在排名前10.000的卖家中有66%使用了FBA。

亚马逊的产品类目繁多,但在TOP卖家中有20%卖家的主营类目是电子产品。其他比较受欢迎的类目占比分别是: 服装/鞋靴/珠宝类占17%,家居类13%,健康&家庭类12%。亚马逊站点上的畅销品类几乎覆盖了所有热门类目的完整列表。

今天,Goman就讲讲13244美国站的卖家比较多的产品的803395合规认证。美国产品第一大认证,FCC强制认证。

FCC将管制的产品按照使用情况划分为两大类:

▼ A类:用于商务或工业用途的产品

▼ B类:用于家庭用途的产品

由于家庭用户一般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所具有的专业技能训练,并且家庭的电气安全环境也不如办公环境更有利,因而家庭用户使用的产品比对商务工业环境使用的产品安全要求更为严格,即FCC对B类产品法规要求更为严格。

FCC针对不同产品的规范要求

▼FCC Rule Part 15适用于电子仪器仪表、数字式设备和低功率发射机;

▼FCC Rule Part 18适用于家用电器微波炉;

▼FCC Rule Part 22适用于移动电话;

▼FCC Rule Part 95适用于遥控玩具。

现在出口到美国的比较热门的小家电、遥控玩具、电动牙刷、按摩仪、美甲灯等流行产品,首先都需要完成FCC强制认证,但是这并不是终点!

美国产品第二大认证,UL强制认证。

UL是美国保险商试验所(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的简写,主要从事于产品的安全认证和经营安全证明,其最终目的是为市场得到具有相当安全水准的商品。UL标志是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对机电产品(包括民用电器类产品)颁发的安全保证标志。

Goman用图片列举UL认证的标准:

亚马逊旺季选品合规认证不翻车——美国篇

亚马逊旺季选品合规认证不翻车——美国篇

亚马逊旺季选品合规认证不翻车——美国篇

在美国,UL认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一般跟电有关的产品都可以申请UL认证,比如手机电池、笔记本电脑电池、手机充电器/电源适配器,还有跟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咖啡壶、挂烫机、电风扇,以及深受女生喜欢的个人护理产品、美甲灯等,都需要完成UL认证。

美国产品第三大认证,FDA强制认证。

Goman整理后,发现亚马逊常规需要做FDA认证的有4种产品:

一、食品FDA登记注册:按美国现代食品安全法案要求,生产/加工、包装或储藏在美国消费的人类食品或动物饲料的国内或国外设施的所有者、经营者或负责的代理商或由他们授权的个人,必须向FDA注册其设施。

人类食用的产品类型包括酒类、面糖制品、饮料、糖果、谷类食品、奶酪、咖啡或茶、食品色素、调味品、水产品、食品添加剂、奶类、肉汤或果酱、坚果等。

二、化妆品FDA,按美国FDA化妆品法规。 化妆品注册时自愿性要求, 化妆品企业可在产品在美国上市之前或上市之后,通过电子系统VCRP或递交纸质文件进行化妆品登记注册, 登记注册后,企业会有一个企业登记号, 和产品的配方号码(CPIS). 企业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企业信息,产品信息。

三、医疗器械FDA。美国FDA按风险高低将医疗器械分成Class I,Class II, Class III 三个等级,Class III风险等级高,多数Class III产品上市前要申请PMA,产品要进行临床试验,产品取得PMA号码后,进行企业登记和产品列名,取得注册登记号,即可上市;Class II产品属中等风险产品,多数Class II产品上市场要申请FDA 510K,取得510K号后,进行企业登记和产品列名,取得注册登记号。

四、激光FDA被称为神奇的光。激光产品按照安全级别分为4类,随着级别的升高,激光产品的安全指数逐级降低,激光产品虽然实用,但是对人体有害,一级激光产品属于安全产品,

美国产品第四大认证,CPC强制认证

亚马逊旺季选品合规认证不翻车——美国篇

Goman提示,儿童产品证书(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CPC),美国消费品安全法案(CPSA)规定,儿童产品的制造商和进口商必须基于CPSC认可的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提供书面的儿童产品证书以证明其产品满足相应的儿童产品安全条例。

这个证书主要针对于母婴用品、儿童玩具等,各位卖家如果想要在北美站销售相关品类的产品,一定要按要求提供cpc证书,否则也会面临封店危险。

亚马逊旺季选品合规认证不翻车——美国篇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