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feedback

管理员 2019-08-08 13:10:26 8116

一、定义:


feedback 亚马逊评价系统中的订单评价,即 customer feedback。


二、亚马逊feedback和review的区别是什么?
亚马逊feedback和review都是亚马逊上的评价体系,都是让买家们对卖家的产品和服务做出评价的系统,两者的区别在于:

1、留评条件:

feedback(customer feedback) 订单评价,这是需要发生有真实购买记录的情况下,也就是说买家必须有过购买才可以留下feedback。是你的买家留下的。
review(product review)产品评价,任何的亚马逊平台上的用户只要有过一次购买,就可以对其他的产品编写product review,无需一定购买过该产品。是平台上的而用户留下的。

2、评价内容:

feedback,是客户这对购买的订单做出的具体评价,评价内容包括了产品的质量,服务的水平,发货的时效以及产品和描述上是否一致等方方面面。
review,评价内容只包含产品本身,和卖家的服务水平,发货时效等内容无关。

3、影响大小

feedback会更多的影响到卖家的账号层面,feedback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卖家ORD指标的变化。
review不会直接的反应卖家的店铺,但是会直接的影响到这条产品listing的排名和曝光。

4、评价归属
feedback,属于卖家,如果卖家删除了customer feedback相关的listing,那么这条feedback就不会影响到listing
review,属于产品,这个评价会一直影响着这个产品的listing

5、留评位置

feedback显示在卖家店铺主页的前台和后台的performance里
review显示在产品界面的前台
当然如果没有,可能是系统的延迟或是客户没有留下评价

6、移除可能

feedback,不符合亚马逊规定的,可申请移除,亚马逊不会主动的移除feedback
review,亚马逊系统会进行评估,如有违规亚马逊会删除。
可以说无论是feedback还是review,它们的评价内容都会对后续的买家造成影响,是买家们是否选择和购买的重要参考内容,所以卖家们需要给予积极的重视。当然这这两个评价,留评者都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做出修改或删除,所以,卖家们如果你发现有不好的feedback或是revew,还是要尽可能的争取和留评者进行沟通,让其修改或删除。


、feedback差评如何删除?

 

对于亚马逊feedback的移除,卖家们只能通过亚马逊平台、留评人移除这两个方面,卖家们自己是无法移除的

为此卖家们需要和留评人做好沟通,争取和买家达成一致进行差评的删除。

 而通过亚马逊平台,注意从2017年7月27日一封来自亚马逊卖家中心的通知,亚马逊更新了反馈移除请求内容,也就是说在7月27日之后,卖家们已经不能通过contact us 和seller support来删除评价,而是通过feedback manager来进行删除。

删除步骤:

 找到差评-点击details-选择第二个request removel

 这样的申请方式,不再需要理由,只能等待反馈。


四、亚马逊留feedback步骤

 

1、查看买家订单,查看是否收到货

2、确认买家收到货后,通过站内信给买家发邮件,将subject改为feedback request,并咨询其对产品,服务上满意程度,满意邀请其评价,不满意,及时给予联系。

3、引导留评具体操作:

a、登录账号,找到your account ,点击your orders

b、找到订单,点击leave seller feedback ,填写评价内容

c、点击submit feedback ,完成评价

 注意:显示delivered了之后才能进行feedback评价哦



0 2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